树莓派 Raspberry Pi (三):安装RSS TT-RSS

一直在加班,可算抽出点时间可以写博客了。不过由于 TTRSS 安装复杂,我也在测试它的稳定性。结果,上次树莓派重启后,果真挂了,所以只能大概说说当时安装时候的经验,可以参考。但不推荐在树莓派上跑。

安装过程其实挺简单的,但是 TTRSS 的 docker 中用了一个服务器软件,没有 ARM 版本的,所以直接安装必定失败。

安装过程,参考官方文档这里

大致说来,也就几步:

首先,确保机器环境。

确保你树莓派上有 docker 和docker-compose,以及使用源码安装,需要 git。

其次,下载源码。

执行下脚本,就可以克隆源码了。

1
git clone https://git.tt-rss.org/fox/ttrss-docker-compose.git ttrss-docker && cd ttrss-docker

再后,完成配置文件。

.env-dist 拷贝一个,改名为 .env,然后可以配置下机器 IP 等。这里建议直接配本机 127.0.0.1。后续外网访问的话,在机器上起一个 Nginx 做个前置。

修改源码。

如果是 ARM 架构的 CPU,比如是树莓派,此步骤必须。其他架构的 CPU,比如 x86/amd64,此步骤可以不做。

这个问题参考来源这里

修改 /web/Dockerfile 文件:

1
2
3
# FROM abiosoft/caddy:no-stats
# 需要原有的修改为 jessestuart/caddy
FROM jessestuart/caddy

最后,完成构建并启动。

执行下列脚本,即可完成构建并启动。可以在树莓派中,访问 127.0.0.1:8280 来试试了。

1
docker-compose up --build

小结

方法是这样,但是用了一个月后,重启了树莓派,项目就再也启动不了了。突然报错了,所以还是不太建议树莓派来启动。

原本从 Feedly 切换到 TT-RSS,结果又出问题,只能在切换会 Feedly,每次看新闻还得科学上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