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系统读写NTFS格式u盘硬盘方法

平时用U盘传数据时候,如果是windows或者linux,一般不会有问题,但是如果要从MAC下拷文件,那基本上就会遇到无法写入NTFS格式U盘的问题。

解决方案无非就三种:

  • 更换U盘格式,比如Fat32,或者exFat格式。
  • 花钱,购买苹果软件,让MAC支持NTFS。
  • 更换U盘格式,变成苹果的HFS格式。给Windows/linux都安装支持软件。

这三种方案:

  • 第一种最省事,全平台兼容。但是据说MAC下操作可能会导致U盘文件丢失,而且最大的缺点是如果不是你的U盘,人家可能不会照顾你,不一定就是Fat32/exFat格式。
  • 第二种简单粗暴,貌似问题很少。缺点就是花钱。
  • 第三种比较不推荐,主要是如果涉及的非MAC机器太多,那也太麻烦了,还不如第二种花钱方案。但是好处是非常稳定,比如对于windows平台,兼容性极佳,各种格式都可以通吃。

整体来看,如果为了踏实使用,让MAC支持NTFS是最好的方案。

幸好,经过查询和试用,发现了一种免费的方案,让MAC原生支持NTFS。

据说,MAC本身就支持NTFS的,只不过算是技术屏蔽了而已。

让MAC原生支持NTFS格式U盘

原文有一阵打不开了,不知道什么原因。原文见此

方法步骤:

我自己整理的方案,与上文有出入。

1. 插入设备(u盘)

2. 在桌面上查看U盘的卷标(就是刚刚多出的硬盘标志的名字啦),这个记下来

当然,如果不显示或者其他问题,也可以通过终端中输入 diskutil list

返回内容有多段,一般参考最后一段,如下:

1
2
3
4
/dev/disk2 (external, physical):
#: TYPE NAME SIZE IDENTIFIER
0: FDisk_partition_scheme *62.1 GB disk2
1: Windows_NTFS KINGSTON 62.1 GB disk2s1

看最后一条,是ntfs格式的u盘,他的name是KINGSTON,这个名字就是卷标。

3. 打开配置文件,将卷标写入。

终端中输入 sudo nano /etc/fstab。当然,你愿意用vim也可以啦~ nano 换成 vim 就行。

注意,这个文件 fstab 可能不存在,那就自己创建就好。

打开文件后,新增加一行,写入如下内容:

1
LABEL=KINGSTON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这里的KINGSTON换成你的卷标就好。如果下次还要有新的设备,那么在加入一行就行。

按照原文所说,如果你的卷标如果是ABC DEFG这种带有空格的话,那么这里要写成ABC\040DEFG,就是用\040代表空格。

至于含义,我也不懂,粘贴如下:

后面的ntfs rw表示把这个分区挂载为可读写的ntfs格式

最后nobrowse非常重要,因为这个代表了在finder里不显示这个分区,这个选项非常重要,如果不打开的话挂载是不会成功的。

最后,保存文件。

用nano打开的,按Ctrl+X关闭,会提示保存,按y即可保存。

用vim打开的,按下ESC,输入:wq即可。

4. 重新插拔U盘,这步是必须的

5. 进入U盘目录

这步还说?对,这步还真得说下。因为上文配置的原因,他是不出现在桌面的。那怎么找打它?

右键点击 Finder,选择 前往文件夹,输入 /Volumes,进入磁盘目录。我想你会看到刚才的卷标的这个文件夹。比如我的是KINGSTON

题外话

原文作者还给出了制作快捷方式的命令行方法,当然也给出了直接将u盘目录拖拽的快捷方式方法。

我推荐就是拖拽,所以不给出命令了。

虽然步骤有好几步,但是整体操作很简单,而且一个卷标看样子只需要一次就行了。如果固定几个u盘,那么一旦设置好,还是很方便的。

此方法最主要是免费,而且配置好就省心了,唯独就是没有测试,没有卷标的情况。在终端中查阅卷标就会显示空,此情况目前还没尝试过。所以建议还是有个卷标比较好。

用了这么多年U盘,从来不用卷标,现在终于知道重要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