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访问加速方案

访问 Github 速度比较慢,我找了一些可行的方案。

使用现有的某些技术方案

可以访问任何网站那种。这种成本最高,需要自己购买。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习惯,浏览器访问 GitHub 可能需要安装切换分流等插件,以及命令行配置代理即可。或者可以直接配置好【设置系统 Proxy】。

1
2
3
export https_proxy=http://127.0.0.1:7890
export http_proxy=http://127.0.0.1:7890
export all_proxy=socks5://127.0.0.1:7890

使用第三方专用工具

这种工具一般都需要安装证书,这会使得工具可以明文解析受限网站,安全性待考证。不过个别工具有开源,请自行考量。

比如 Watt Toolkit,支持 Github Google 字体等,但不支持 Google。相对稳定。下载工具后注意,下载后不需要开启任何脚本,直接一键加速即可。

再比如 FastGithub。使用简单,只支持 Github。

使用改 host 方案

这种就是定期扫描可用 IP,稳不稳主要看剩余可用 IP 多少。

比如 GitHub520,对应的 gitee 地址是 GitHub520 - gitee。gitee 更新不如 GitHub 快。

使用游戏加速器

嗯,这个比较冷门,但确实有效。

比如 网易UU,它竟然真的可以加速 GitHub。

代码克隆方案

如果仅仅是想下载代码和最终产物,那么可以考虑在 gitee 进行克隆。具体可以参考 gitee - mirrors

下载文件方案

如果仅仅要下载最终产物,那么可以考虑这种方案。之前基本上都是个人使用 cloudflare 自建的方案,也有一些成品的服务。由于限制比较多,而且不太好找,基本上不太推荐。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