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cloudflare 邮件转发

这次要做的是,使用 cloudflare 绑定域名,托管 DNS 解析,并配置邮件转发。

系列文章:

  1. 再谈域名邮箱
  2.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zoho 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3.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网易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4.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cloudflare 邮件转发
  5.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Gmail 及 Outlook、网易邮件代发

前提条件

首先访问 cloudflare,注册并完成登录。具体方法网上教程很多,请自行查询。

完成域名在 cloudflare 的NDS解析

如果你的域名已经托管在 cloudflare 这步直接忽略。

进入后,可以选择中文(在右上角有选项)。下面我按照默认的英文方式进行介绍。

左侧选择 websites。右边选择 Add a site

添加站点

之后让选择套餐,我们选择免费的 Free。

选择免费版本

之后,cloudflare 会自动扫描你的域名 DNS 原有的配置,并帮你带入过来。这个不一定准,可以自己后续维护。

最后一步,要求你把 NS 解析到 cloudflare 上。一般是如下两个:

1
2
eva.ns.cloudflare.com
roan.ns.cloudflare.com

你需要在域名注册商那里修改为这两个值。具体生效时间不确定,最慢 48 小时。

在 DNS 解析中配置邮件转发

还是在首页,左侧选择 websites。右边查看你的你的域名。你的域名应该是 Active 状态才是生效。

第一步,配置邮件 DNS

左侧选择 Email - Email Routing,右侧选择 routes

邮件转发配置

我们先要配置好 DNS 的 MX 记录,点击黄色区域的 Enable Email Routing,cloudflare 可以自动来配置。点击后,会提示要配置的内容选项(默认情况下都是 Missing 未配置状态),再次点击 Enable Email Routing 以及确认即可。

随后我们就可以在左侧 DNS - Records 中看到新增的 MX TXT 记录了。

第二步,配置转发的邮箱

点击 Destination addressesAdd destination address,输入转发邮箱保存即可。

之后要在邮箱中点击链接进行验证才算完成。

第三步,配置邮件转发

点击 Create address,创建新的邮件转发。

创建邮件转发

输入自己希望的邮件名,即可配置。支持转发 Send toDrop 丢弃邮件。

配置所有邮件进行转发

上面的方案,必须一个一个邮箱进行配置,如果你要配置的邮箱太多,或者超过 cloudflare 条数限制,那么可以试试 Catch-all address,把所有邮件都进行转发。

默认是 Drop 丢弃邮件,可以配置成 Send to 邮件转发。

配置完成后,注意把后面的状态从 Disabled 改成 active 才能生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