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网易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这篇文章来写如何配置网易域名邮箱。

系列文章:

  1. 再谈域名邮箱
  2.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zoho 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3.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网易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4.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cloudflare 邮件转发
  5.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Gmail 及 Outlook、网易邮件代发

网易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访问地址:https://ym.163.com。直接输入手机号完成登录,之后输入域名等用户信息即可创建。

随后即可进入默认赠送的网易域名的邮箱。整体还算干净简洁好用。此时还是默认送的域名,我们要改成自己的域名。

网易域名邮箱页面

1、点击左上角头像,选择“管理后台”栏目。

2、找到“组织机构管理”-“域名管理”。

域名管理栏目

3、点击验证中的域名,会提示如何配置,按此配置好即可。这一步验证,网易应该是定时轮询,所以需要等待比较久。

配置对应的CNAME

网易域名邮箱使用体验

可以访问网易域名邮箱首页,登录手机号后,选择域名邮箱进行跳转。

同样的,也可以配置好域名邮箱首页。具体的 DNS 配置方法,参考这里

配置的时候,注意选择“其他域名注册商”、“已备案”。这样直接会给出配置方法。方法中的第三步就是域名邮箱首页的配置。

进入邮箱后,页面非常干净简洁。

换绑域名后的首页

功能上,有外出回复、邮件分类、自动转发、反垃圾配置。功能稍微有点少。

上面截图的是新版网易灵犀办公的邮箱,还可以尝试访问这里来登录,使用网易老的域名邮箱页面。老的系统可以配置的稍微多一点点而已。由于不是官方的方案,所以不能长久使用。

小结

网易域名邮箱界面简洁,功能一般,常用的功能还算都提供。配置起来也算不太复杂。而且本身就是国内,访问非常便利。

缺点就是功能上稍微少了点。未来不确定是不是所有域名都支持(曾经不支持 .tk 等域名),而且不确定未来是否要求域名必须备案。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