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zoho 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这篇文章来写如何配置 zoho 国际版的域名邮箱。

系列文章:

  1. 再谈域名邮箱
  2.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zoho 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3.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网易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4.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cloudflare 邮件转发
  5. 域名邮箱操作指南 - Gmail 及 Outlook、网易邮件代发

zoho 域名邮箱配置方法

首先是注册 zoho 国际版。访问地址:https://www.zoho.com。注册时候注意选择的地区,不要选 China,我选择了 Japan。其实选择香港、美国估计更好。不过日本的服务器速度也还行。这个地区直接决定你的服务器地址(你访问服务器的域名也会随之确定)。

注册后要验证邮箱,方可后续操作。

语言、时区、地区,可以在设置中进行修改。但是服务器地址是不会变了。下文都是先改过语言了,否则是英文。

1、进入邮箱模块,会让你选择是自定义域名还是用他们的域名。这里选择自定义域名。

注册 zoho 域名邮箱

2、之后,选择页面最下面的免费计划。

选择免费计划

3、在弹窗中添加自己的域名。

4、验证你的域名所有权。我是使用的 txt 方式验证的。还挺快的。

5、设置一个默认管理员邮箱。

6、设置分组,直接跳过。

7、设置 DNS 映射。按它的要求,在你的 DNS 服务商那里配置好就行了。

配置 DNS

8、剩下步骤,直接跳过。

zoho 域名邮箱使用体验

可以访问 zoho 官网 来登录账号,之后选择 mail 模块。也可以直接访问 zoho 邮箱

使用的页面效果如下,免费版里面,我感觉是非常漂亮好用了。

zoho 邮箱效果

因为是企业邮件,所以带有丰富的联系人、日历、任务、消息流等功能。

邮箱配置上,也非常丰富。支持黑暗模式、过滤器、外出自动回复、反垃圾配置、批量导入导出邮件、代收邮件(免费版仅支持 POP3)、代发邮件(SMTP方式)等。

zoho 邮箱配置

小结

zoho 域名邮箱功能强大,常用的功能都提供,也非常易用。配置起来也算不太复杂。

缺点就是免费版只能网页端收发信件,或者使用官方 APP,以及最多 5 个邮箱账号。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