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明基 ScreenBar Plus 台灯

十一期间正好看到一则推荐(还真不是广告),就去天猫逛了下,觉得正合适。对于明基这个品牌,算是早有耳闻了,做工优秀,外观漂亮,关键是上档次。嗯,是非常实用。

一直没有下手买台面台灯,一方面公司还能凑合有点灯光,家里也还凑合用大灯。这不赶巧,公司的管灯坏了1根,一直没人修,最后没几天不知啥情况,剩余的两根也坏了。我的工位一到下午四点就变成了夜间模式。

就这样,十一最后两天之内,陆续买了两个明基 Screen Plus 灯管。是的,他就是个灯管而已~

此外,明基最出名的台灯系列,应该是 WiT。可能说名字你不清楚,但是如果看过晒办公桌台灯或是推荐台灯啥的文章,估计你能见到过,大弧形设计非常有特色。当然,这个系列也有落地灯。

img

ScreenBar 系列

按照我的惯例,先说说这个系列的产品情况。

明基的显示器挂灯,目前有两款。老款的 ScreenBar 和新款的 ScreenBar Plus。这两款通过对比参数来看,除了操控方式不同外,灯体参数是完全一致的。但是新款支持自动感应功能,意味着可以一键 “AUTO” 解决光线问题。

img

老款 ScreenBar 操作按键在灯管中间。

img

而新款 ScreenBar Plus 是在电线上额外增加一个控制器。

价格上,新款在 1000 元左右。老款稍微便宜 100 元左右。如果想买的话,建议买新款。老款按键在灯体上,对于大尺寸显示器(27寸)我是坐着够不到开关的。所以多一个控制器,更方便,而且带有自动感应灯光功能。

ScreenBar Plus 开箱

买的东西最怕开箱。拍照太差劲,千元灯瞬间变成百元灯。

img

img

包装很紧,很难拽出来。背面有安装和使用说明,嗯,操作太简单了,所以根本不需要额外纸张说明。

img

新款 ScreenBar Plus 包含 3 大件:主灯体、灯架、带有电线的控制器。

img

主灯体特写。宽度 45 厘米。LED 贴片暖色/冷色交替安装。

img

灯架部分。配重比起灯体算是很沉了。要紧紧的挂在显示器上。前面需要卡住显示器 6 毫米左右。

img

控制器特写。使用 USB 供电。我的三星显示器带有 USB,直接插上就行。不带的显示器可以找个带有 USB 的插座插上。据说不能使用延长线,怕电力不足。

买回来在旋钮上带有一个卡片,应该是防止搬运期间发生摩擦吧。自己可以拽出来。

ScreenBar Plus 上手

由于灯体宽度已经达到了 45 厘米,所以只要你的显示器是21寸以上,基本上都不会比灯体窄。

img

我的三星 27 寸显示器效果

挂件需要卡在显示器前面,所以为了保证卡子不遮挡屏幕,上部屏幕边框至少要有 6 毫米左右。

img

中间部分特写

同时官方说显示器的厚度要在 1-3 厘米,但是看网上说,0.5 厘米显示器也可以的。所以我估计正常的显示器,厚度是不需要考虑的。

由于仅仅是挂在中间,所以曲面显示器也不会有问题。

还是要重申下。如果是带有摄像头的显示器,比如 iMac,建议关注下尺寸。前面他需要下沉 6 毫米左右。iMac 是正好的。

操作

ScreenBar Plus 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img

控制器能按能显示的就这么几个:中间大旋钮,左右两个按钮,以及 2 个指示灯和一个顶部光线感应器。

开关机

直接按大旋钮。

自动模式

直接按左侧的自动调节按钮,自动模式下,按钮会有绿色边提示。

img

调节过程中,我的感觉是光线逐步变化到最大亮度再到最小亮度,最后再变化到合适的亮度(使得桌面达到 500lx)。整个过程需要 1.5 秒左右。

最上面拍的图片,拍照的照片不知道是否是色温问题,比较偏向树叶绿,实际效果比较偏向嫩绿(亮绿色),感觉带有些黄色那种绿色。

手动模式

通过按右侧的模式切换按钮,在亮度调节/色温调节切换,同时指示灯也会改变。再旋转大旋钮,调整当前的亮度/色温。

只要通过大旋钮调整了亮度/色温,自动模式即被取消。

这些天的短暂体验

精巧的控制器摆放在桌面上,整洁的桌面显得有了一丝灵动,犹如一个高科技摆放在桌面上。按钮按下清脆,中间旋钮的拉丝质感也不错,旋动旋钮阻尼也比较有力道,同时按下力度(总开关功能)也不小。

使用上也非常方便。使用的时候直接伸手按下大旋钮,因为是默认记录上次操作,所以不需要额外操作了。如果上次关闭前是自动模式,这次开启后,还会进行一次自动调光。

不过,自动调光还是手动功能。比如当前光线一般,你开启了自动调光,他进行配置一次。一会,你关闭的其他光源,ScreenBar Plus 是不会再次帮你自动调光的,需要你按“自动调节”按钮。这个问题主要在白天长期开启的时候,上午自然光线弱,中午光线强,下午又弱了。

光线上正如宣传所说,不刺眼。不像有些工作灯,要么太高直接看到灯光,要么通过显示器反光到眼睛里。它的光线沿屏幕洒下来,不会造成反光。同时也和屏幕高度差不多,即使将照射角度调整到最大,也不会照射到眼睛。这个情况当然要有限制条件,那大概就是坐姿比较正确,同时显示器在 30 寸以内左右。如果显示器高 1 米,那么怎么能不直接看到灯光呢?

自从有了 ScreenBar Plus,感觉幸福感大大提升。有次,晚上一个人在办公室角落使用的时候,感觉特别安静和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