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 hosts 的软件

公司网络调整之后,外网就不能直接访问内网数据了。需要试用 VPN 访问后,在配置对应的 hosts 解析才可以。

内网还分两套测试环境,这就涉及反复调整 hosts。所以,我也就找了些能管理 hosts 的软件。

iHosts (Mac)

img

这个是个原生软件,只有 Mac 下才有。默认只提供4个节点(配置)。如图,我用了两个了。此外,我特意截图到了状态栏,他要切换配置选项,需要在这里点击,主程序里面是不行的。

优点:简单,速度快,支持分组,好用。

缺点:只能写四个配置,多了要收费。而且不支持 url 形式的 hosts,比如为了某些需求要同步互联网上的 hosts,它就不行了。

不过如果不是特别重度用户,我觉得还是不错的。

官网:https://h.ihosts.toolinbox.net/cn

SwitchHosts (全平台)

img

这个软件其实就是前端工具,通过 Electron 打包,所以就没有所谓的平台概念了,Windows Mac Linux 均可以。而且开源免费。

虽然是打包的网页软件,但是在 Mac 下速度还是很快的,Windows 下面速度我觉得有点卡。不过好在功能非常强大,主界面可以完成所有操作,包括上面 iHosts 提到的配置切换,主页面可以操作,同样状态栏一样可以!而且支持添加 url 类型的 hosts,还可以设置更新频率。简直完美!

优点:界面漂亮,支持 url 类型 hosts。支持分组,功能强大。

缺点:我在 Windows 下运行有点卡。

官网:https://oldj.github.io/SwitchHosts

Hozz (全平台)

img

这个软件和上一个一样,都是通过 Electron 打包的,任意平台都可以运行。页面简单漂亮,也支持 url 形式 hosts,貌似还很有名气。

由于 Mac 下需要额外配置权限,还有下载完毕后仍然要更新,而且还更新不下来,所以我觉得 Mac 就不推荐了。

优点:界面漂亮,支持 url 类型 hosts,功能简单。

缺点:功能虽然简单,但是可配置能力比较单一。在我看来,Mac 下体验较差。

官网:https://blog.zhangruipeng.me/Ho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