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ka - 可视化多格式压缩工具 [MAC]

在 MAC 下,想找一款好用的压缩软件,绝对很难。我找了很久,也试过了很多,基本上没有特别好用的。

首先说便捷性,可以说系统自带的最方便。但是功能却是最少的,格式不能选择(虽然很多时候只需要zip格式就够了),不能设置密码等等。

很多软件也仿照系统的风格,所以也没什么特色。

这里想插一句,无论选择什么软件,都不能压缩成 rar 格式。这个是 winRAR 专有的,winRAR 是没有 MAC 和 linux 版本的。貌似也没有开源或者其他第三方 rar 的插件。

除去 rar,我觉得用的最顺手的就是 Keka 了。

image

选好要压缩的格式,比如 Zip,还可以进行选项配置。之后直接把目录或文件拖拽到软件界面上就 OK 了。

当然,他还可以有默认配置。绝对算是好用。

image

不仅如此,Keka 还能解压缩。同样是用它打开压缩文件就可以了。和系统一样,自动解压到当前目录。不过我还是喜欢 (Dr.Unarchiver)[http://yukapril.com/2016/11/18/share-drunarchiver.html]

至于 rar 格式,MAC 下不支持压缩,所以也没有机会尝试…但是官网说是支持的。


软件信息

软件名:Keka

价格:免费

下载地址:官网

注:iTunes也提供下载,但是价格是12元。不知道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