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体验 ubuntu

昨天开始重新拾起 ubuntu,再次尝试使用 ubuntu作为开发机器。

查询下系统版本

1
cat /etc/issue

发现是 ubuntu 17.10,新版本不是说不好,但是就我的现状实力来讲,还是用稳定版 LTS 吧。

在服务器上用 17.04 发现,很多源已经不再继续提供了,导致没办法装软件…所以还是 LTS 比较省心。

换回 ubuntu 16.04后,发现笔记本 wifi 不正常,就是特别慢,发现 ping 值都特别高,但是插入有线网络就正常了。这个自己也是上网随便摸索,按照 bcm43xx系列,瞎捣鼓的,目前感觉速度上去了,但是貌似还会复发。

image

稍微装了个主题和图标

1
2
3
4
5
6
7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oobslab/themes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noobslab/icons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flatabulous-theme
sudo apt-get install ultra-flat-icons

sudo apt-get install unity-tweak-tool

装上了一个字体,但是还没用到。后续计划下载思源黑体(恩,下载中…1.6G…)

1
sudo apt-get install fonts-wqy-microhei

安装软件

软件上,开发常用的都可以比较方便的安装上。要么是直接下载 deb 安装,要么就是添加 ppa 源后直接 apt 安装。

InteliJ 系列

VS code

sublime

filezilla

连接服务器也方便了,直接 ssh 就行了。如果像我懒得敲命令,我用 chrome 插件实现(Termius)。

image

各种开发环境的话…本身就是 linux,和服务器一样,啥都能直接用…

浏览器的话,自带 firefox,安装 chrome,可以使用国内的镜像什么的。

听音乐的话,有网易云音乐。不过我不听音乐~

看视频,有mpv 播放器。

下载,基本上就靠浏览器和 wget 了。还可以选择 aria2,我还没有尝试。

对了,项目图片,可以用 GIMP 打开。项目 pdf,一般用 chrome 直接看。

小结

整体来说,我认为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除了公司项目需要特殊的 vpn 不太好解决,其他都没问题,娱乐来说,也不会太守影响。反正我也不玩游戏。

最蛋疼的问题,基本上就是需要解决驱动问题,比如显卡驱动和 wifi 网卡驱动。我记得 nvidia 显卡想当年不能换成闭源的那个 test 驱动,否则会花屏。现在也一样不敢换。网卡驱动一般都是大问题,要么支持,要么非常难解决。

输入法的话,我就凑合用自带的了,输入没问题就行,没那么讲究。计划装个搜狗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