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无法打开htpps网站的处理

在升级chrome53到54的时候,访问https站点经常会出现问题。

表现在:

  • 首先会提示https不授信,但是可以点击继续访问来处理。
  • 此时有的网站内容是有问题的。

这个问题,今天再次复现时候,正好截图,这样就可以说下处理方法了。

问题原因

如果部分资源无法访问,原因很简单,和打开网站一样,也是资源不授信。我们只要是把资源的域名/网站也按照网站打开时候点一下授信就可以了。

至于为什么https的网站chrome变得不授信了,目前我没看到可靠地消息解释。一般都是说更新新版本,大概是时间的问题(当前版本超过60天等)。鉴于国内的情况,更新基本上是很难的。

处理方法

今天访问稀土掘金,页面不能正常显示。使用cmd + alt + I(或者windows下F12)打开面板,切换到console栏目下,发现了大量链接访问错误。

image

只需要右键选择无法访问的链接,新开窗口打开就行了。

image

熟悉的页面又出现了,继续就可以了。

image

之后就可以回到原网站,刷新看看效果了。

如果还有失败的链接,继续再来一遍。一个链接的网站域名/端口不同,就算一个新网站,就需要重来一遍,一般网站最多3-4遍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