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顿U盘的二三事

最近公司要拷贝大数据,特意我在京东买了一个大容量存储,金士顿的DataTraveler 100G3,64G装。

选择它,主要是之前买过相同的16G的。觉得速度还可以,质量也不错。

因为有时候会用到MAC拷数据,所以本来是把新U盘做成exFat格式。但是听说这个格式有一定几率会出问题,丢失数据,所以就计划着换成NTFS格式了。

首先是拷贝了差不多30G的资料,发现速度非常慢,同样的电脑,同样的USB3.0接口,16G的老U盘都没有这么慢!仔细查看了下,原来是拷贝过程中经常中断,表现为速度慢慢降下来,变成0,之后过了一小会,大概5-6秒吧,速度又上去了。反反复复。

考虑到可能丢数据,干脆就改成NTFS格式了。

虽然说MAC需要装软件才能识别(其实不装也可以的),但是至少感觉稳定性要好一些。

可是没想到,这个忽停忽动的问题,还是有。就这样凑合着用了2-3次。今天实在受不了了,决定京东投诉,申请售后。

附上U盘的读写速度:

金士顿DataTraveler 100G3-64G
image

金士顿DataTraveler 100G3-16G
image

以前买暇步士(hush puppies)鞋子送的U盘,8G,因该是USB3.0的
image

观察这三个U盘的数据

除了送的贴牌U盘读取不稳定外,金士顿64G也不算好。比起16G来讲,读取差了不是一级别。而随机写入,小块数据可以说是完败,连贴牌都不如了。

当然我也没有拿它进行量产,首先找京东厂商看看能不能换货吧,反复速度降为零怎么都不像是量产能搞定的。

最新发现

今天在写文章的时候,发现MAC已经不能识别这个64GU盘了。需要通过diskutil list来查看。之前还能读取的,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出了这个问题。(windows下无问题)


2016-10-27 更新

昨晚申请维修,已经审批过了。今天上午不到12点京东快递员来收货回去了。之拿走了U盘,发票不用看了。这个配送员服务比较好,比较客气。

2016-10-28 更新

今天中午1点多,江苏京东售后客服来电话,大概意思是:小件物品,价值不高,维修时间长,干脆免费给我换货一个。让我随时查看订单。

image

简单说就是客服直接免费下单,白送一个。

2016-10-31 更新

由于赶上了周末,周六没办法派送,周一收到了U盘。整体来说,比之前的好。

但是写入仍然很慢,快的话,将近24M/s。像我考了几个G左右的视频+少量PPT及网页存档,慢的时候平均速度大概1.6M/s。反正是奇慢无比。表现仍然为写入过程中,突然停住了,然后又再次传输。

上图说话:

默认到手是Fat32格式,速度不太快,和之前差不太多。稳定性不好。

image

我格式化为exFat格式,这回正常了,读取100M/s,写入25M/s左右。

image

我试了试ntfs格式,也比较好,竟然都超过exFat那么多。读取110M/s+,写入将近40M/s。成绩算是很好了。

image

虽然数据不错,但是实际效果并不好。

实际记录测试数据:8.79G(大量视频+少量PPT/网页存档)。用时8min29sec。折算速度:17.6M/s。像我考了几个G左右的视频

就这样凑合接受吧。

说明:

之前的截图,是在另一台电脑测试的。同样为USB3.0。但可能性能不佳。(可能电压/信号不够降成USB2.0了)。